台北星期天5/7與你見面~記得去戲院支持ㄛ^^菲式幽默

2010042910:00
什麼???!!!
不是國片嘛~我有走錯電影院嘛?!
阿不然怎麼不是說(狗語)?????
一開場的第一幕是兩位菲律賓外勞的對話~~
因為在找座位所以沒注意..
等我坐定位...
蛤~這....這是什麼語言~~怎麼聽沒

喔喔喔!!!!!懂了懂了!!!!!
看著字幕才知道這些外勞的對話^^
原來是在敘述這些外來的勞工飄洋過海來台灣
打拼只為了給在遠方的老婆、小孩好的生活~~
只因為"台灣錢淹腳目"
所以只好當個廉價勞工
賺個可以給家人溫飽甚至物質享受可以多一點~~
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簡單的事~但他們卻沒有這樣的幸福
這部片在敘述著那些在外的遊子
想回家的"欲望"有家卻不能回家的悲哀

以最輕鬆幽默有趣的情節呈現"我要回家的欲望"
因為演員是菲律賓人~~
所以他們的對話全部是菲律賓語

馬諾奧-愛做夢 幻想 愛漂亮的女孩不切實際.
迪艾斯-有家庭有小孩~
但是在台灣有一個知心的女朋友一樣來自他的國家"安娜"
這兩位來自菲律賓~~
一樣來到台灣工作~一起生活、一起喝酒、一起唱歌...

因一次的對話當中~
想擁有一張沙發~坐在上面喝著台灣啤酒~~~
哇!!!那是多麼快樂的事~
可是一張沙發可不是他們可以負擔的起...所有便不了了之....


今天歐艾斯出門去買女兒想要的芭比娃娃
與其他的東西要寄回去給親愛的家人
途中遇見了同事被警察抓起來~
等著遣送回家~讓他有感而發 於是他去找"安娜"
準備跟她分手~
安娜卻生氣的罵他說:你怎麼可以在我生日的時候跟我提分手?
你不知道我想聽到你唱生日快樂嗎???我討厭你..
唉~~男人真的都是呆頭鵝
鏡頭轉向馬諾奧~~
他愛著一個女生~
每天每天追著賽西麗跑,可惜這位女生愛著是別人
失望之餘,馬諾奧因為追不到賽西麗,只好轉向對迪艾斯吐口水
一口一口吃芒果冰嘴裡發著牢騷,吃冰之餘,發現了一張放在路邊的沙發
這張沙發連貫整齣戲,他們兩個搬著沙發從台北搬到基隆暖暖
真的是被他們打敗!!!!哈哈哈





最後一場,他們兩個決定放棄沙發

今晚他們喝著台灣啤酒

彈著吉他,打著手鼓,唱著美妙的音樂

今晚的這一切,沉醉在音樂裡

PS:我答應這導演何蔚庭,幫他宣傳這部電影

請各位多多支持




(我與何蔚庭導演的合照)


(導演簽名 明信片)